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对外贸易管理 > 反倾销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公告2013年第60号 对进口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浆粕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发布时间:2013-11-06 19:30:52  来源:  浏览:1966次

    海关总署公告2013年第60号 对进口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浆粕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13117日起对进口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浆粕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13117日起,海关对进口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浆粕(税则号列:47020000470321004706100047063000),除按现行规定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外,还将区别不同的供货厂商,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适用征收比率和下述计算公式征收反倾销保证金及相应的进口环节增值税保证金。
      反倾销保证金及进口环节增值税保证金合计计算公式为:
      保证金总额=(海关完税价格×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1+进口环节增值税税率)
      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产品的详细描述和标准详见本公告附件1
      二、进口经营单位在申报进口上述税则号列项下 “用于生产粘胶纤维(如粘胶短纤、粘胶长丝)等化学纤维(不含醋酸纤维)”属于反倾销范围内的浆粕时,商品编号应分别填报4702000001470321000147061000014706300001;其他浆粕的商品编号应分别填报4702000090470321009047061000904706300090
      三、凡申报进口浆粕的进口经营单位,应当向海关如实申报原产地并提交相关原产地证明文件。如果原产地为美国、加拿大或巴西的,还需提供原生产厂商发票。对于无法确定原产地的上述货物,海关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最高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征收保证金。对于能够确定货物的原产地是美国、加拿大或巴西,但进口经营单位不能提供原生产厂商发票,且通过其他合法、有效的单证仍无法确定原生产厂商的,海关将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相应国家中的最高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征收保证金。
      四、有关加工贸易保税进口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浆粕如何征收反倾销保证金等方面的问题,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令第111号和海关总署公告2001年第9号的规定执行。
      五、对于所征收的反倾销保证金及进口环节增值税保证金的处理,海关总署将根据终裁结果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公告2013年第75号

         2.浆粕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表

     

    海关总署

    2013116     

     

    附件2

    浆粕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表

     

    原产地

    厂商名称

    征收比率

    美国

    美国科斯莫特殊纤维公司

    Cosmo Specialty Fibers, Inc.

    18.7%

    美国瑞安功能性纤维有限责任公司

    Rayonier Performance Fibers, LLC

    21.7%

    美国惠好公司

    Weyerhaeuser NR Company

    20.2%

    美国GP纤维有限公司

    GP Cellulose LLC

    20.2%

    美国博凯技术公司

    Buckeye Technologies Inc.

    20.2%

    其他美国公司

    All Others

    29.8%

    加拿大

    纽西尔特种纤维素有限公司

    Neucel Specialty Cellulose Ltd.

    0%

    福特斯纤维有限公司

    Fortress Specialty Cellulose Inc.

    13.0%

    AV Nackawic Inc.AV Cell Inc.公司

    AV Nackawic Inc.

    AV Cell Inc.

    13.0%

    天柏公司

    Tembec

    13.0%

    其他加拿大公司

    All others

    50.9%

    巴西

    巴依亚特种纤维素厂

    Bahia Specialty Cellulose S.A.

    6.8

    其他巴西公司

    All Others

    49.4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