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废物专题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16年第79号 关于取消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机构指定有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6-08-15 00:00:00  来源:  浏览:2201次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文字号】质检总局公告2016年第79号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15日 【实施日期】2016年08月15日
    【法律类别】进口废物 【效力层级】规范性文件
    【时效性】现行有效


    《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与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2〕52号)取消了“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机构指定”,《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国务院令第638号)删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中的“经国家质检总局指定的”的表述。质检总局在《进口旧机电产品检验监督管理办法》(质检总局令第171号)中已对“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检验机构指定”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后续监督管理内容。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现就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质检总局不再指定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机构。

    二、《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质检总局令第119号)已完成修订起草工作,目前已进入合法性审查阶段。质检总局将抓紧推动规章修订进程,尽快向社会公布。

      三、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机构指定取消后,后续监管措施将按照修订后的《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质检总局令第119号)实施。在新的规章发布实施前,暂由原获得指定的装运前检验机构实施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

    质检总局

    2016年8月15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