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玩具、家具、轻工
    国家商检局关于印发《出口玩具检验有关规定》和《出口布绒玩具商检检验项目及缺陷分类》的通知(国检检〔1991〕131号)
    发布时间:1991-06-13 06:00:00  来源:  浏览:2509次

    国家商检局关于印发《出口玩具检验有关规定》
     和《出口布绒玩具商检检验项目及缺陷分类》的通知
     (国检检〔1991〕131号 一九九一年六月十一日)

    各直属商检局:
      四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国家商检局在江苏扬州召开了“全国出口玩具检验、监管工作会议”,全国十三个省级局、九个市级局的四十五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一)出口玩具的检验要从原料抓起,要注意搜集和研究国外有关玩具的法律和法规,统一全国出口玩具检验目光和作法;(二)要加强国际国内的合作;(三)要注意提高商检人员自身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尽快适应岗位规范要求。会议还研究了出口玩具的监管工作和EC证书有关问题。现将会议通过的《出口玩具检验有关规定》(试行)和《出口布绒玩具商检检验项目及缺陷分类》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如文。
      附件一:      出口玩具检验有关规定(试行)

      为了加强对出口玩具检验工作的统一管理,统一玩具检验目光,认真履行职责,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关于布绒玩具填充物问题
      1、凡进口国或合同、信有证有具体规定的,按规定检验。
      2、除上述1款的情况外,一律按GB6675-86《玩具安全》标准中3、1、4款规定执行,并且无异味,无明显的灰尘。
      3、凡有植物种壳作填充物的布绒玩具不允许出口。
      二、关于出证问题
      1、凡合同、信用证要求出证时,应按规定标准做全项检测后出证。对目前尚无完善的检测手段的商检局可采取寄送样品的方式到四个玩具检测中心(广东、上海、深圳、扬州局)或是国家商检局认可的一级实验室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由接受报验局出具统一的商检证书。
      2、对于一般的证书可根据国家商检局的有关规定出证。
      三、对于面料阻燃和油漆、涂料含有害元素的测试
      1、凡合同、信用证规定按标准检测的,须严格按标准的要求做全项测试。
      2、除上述1款情况外,可采用在原料上做型式实验的方式检测,并逐步要求报验单位在报验时要附有完整的原料检测合格单。
      四、抽样方案
      1、出口玩具检验的抽样方案按GB2828,采取一次抽样方案,其安全检验项目采用特殊检查水平S-2,其他检验项目采用一般检查水平1。开箱数量可按总箱数由特殊水平S-4确定。
      2、合格质量水平AQL值根据不合格的分类规定如下:凡列入安全检查项目中的A类不合格品不允许混入台格批中,当样品中发现一个或一个以上的A类不合格品即可终止检验。
      安全项目(B类)不合格品 AQL值 2.5
      其他项目(C类)不合格品 AQL值 4.0
      布绒玩具商检检验项目及缺陷分类见附表1,其他玩具请参照《出口玩具安全检验规定》中的有关规定。
      五、对“收藏品”玩具的规定(不包括布绒玩具、童车,主要指铁皮、塑料为原料制作的机械玩具)
      凡以“收藏品”出口的玩具,必须在合同、信用证中定明是“收藏品”,而且在商品上印有永久性“收藏品”标记并且附有警告标志。
      六、关于确认样的问题
      确认样(封样)必须是买卖双方确认并有外贸公司签字盖章后,才可以做为商检的检验部分依据。
      附件二:     出口布绒玩具商检检验项目及缺陷分类

      A类缺陷:
      1、可拆卸(或不可拆卸)小零件
      2、眼、鼻拉力
      3、尖端
      4、快口
      5、填充物(卫生、安全)
      6、霉蛀
      7、包装(指塑料薄膜的小包装)
      8、标志和使用说明
      9、阻燃性能
      10、面料表面颜料含重金属元素
      B类缺陷
      1、产品造型、动作
      2、拼缝拉力
      3、破洞暴缝
      4、长毛绒露底
      5、严重污迹
      6、涂料层牢度
      7、发声器
      8、产品缺件
      C类缺陷:
      1、缝线露底
      2、填充不均匀
      3、产品整理(线头、杂质、绒毛梳理不整齐等)
      4、塑料零件、外观
      5、重量
      6、尺寸
      7、对称
      8、色差
      9、装饰件
      注:凡属上述未提到的均列为C类缺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