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发布
    海关部承办的固体废物案检察院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8-12-20 14:50:00  来源:  浏览:2698次

    2018年初,某海关缉私局查获一批走私废物案,涉及多家国内货主。刘某作为某个体工厂货主的家人兼员工被认定参与走私,涉嫌走私废物罪,因而被捕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经统计,该货主通过包税方式进口固体废物数千吨。

    海关部律师接受委托后,经认真全面阅卷及大量调查,向检察院提出了要求补充调查核实的意见;二次退侦之后,根据补充调查情况,向检察机关提交了要求不起诉的律师意见,指出刘某虽在该工厂工作,但主要为工厂内部事务,其工作职责对废物走私废物事宜很难有所认知和了解。最终,检察院对刘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