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海关监管场所如何定义?有哪些种类?
    发布时间:2013-04-26 08:37:31  浏览:3006次
    问:您好。我是一名新闻记者,最近遇到一些海关方面的专业名称,想请律师解释一下,海关监管场所是什么意思,如何定义?有哪些种类?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场所管理办法》,监管场所是指进出境运输工具或者境内承运海关监管货物的运输工具进出、停靠,以及从事进出境货物装卸、储存、交付、发运等活动,办理海关监管业务,符合海关设置标准的特定区域。监管场所分为码头类监管场所、公路转关监管点、陆路边境口岸监管场所、货栈类监管场所、堆场类监管场所、仓库类监管场所、储罐类监管场所、快件类监管场所、边民互市贸易类监管场所、台轮停泊点类监管场所、旅客通关类监管场所、国际邮件类监管场所等12类。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