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稽查
    如何区分海关稽查与保税核查?
    发布时间:2013-06-04 08:38:45  浏览:1887次
    问:您好,我司是深圳一加工贸易企业,前两天海关在我司手册核销期对我司开展了保税核查,请问这里的保税核查是什么?与我们常说的海关稽查有何区别?谢谢!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保税核查办法》,保税核查,是指海关依法对监管期限内的保税加工货物、保税物流货物进行验核查证,检查监督保税加工企业、保税物流企业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内保税业务经营行为真实性、合法性的行为。保税核查与海关稽查相比,针对性更强。但无论是保税核查还是海关稽查,都不是以被核查(稽查)企业违法为前提。被核查(稽查)并不意味着违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