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稽查
    对海关稽查追征税款不认同还要先纳税吗?
    发布时间:2013-12-06 08:54:07  浏览:1217次
    问:您好,日前,海关向我司送达了稽查结论,认为我司存在违法行为,要对我司进行追征税款,我司对这个结论有异议,请问还要先交税吗?我司可以采取什么救济措施?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的规定,纳税义务人、担保人对海关确定纳税义务人、确定完税价格、商品归类、确定原产地、适用税率或者汇率、减征或者免征税款、补税、退税、征收滞纳金、确定计征方式以及确定纳税地点有异议的,应当缴纳税款,并可向上一级海关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因此,虽然贵司对结论有异议,还是应先交税,同时可以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话再提起行政诉讼。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