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进出口企业可以直接到所在地海关办理报关单位注册登记吗?
    发布时间:2015-08-25 09:06:54  浏览:1409次
    问:因为报关行收取的报关代理费用过高,我司在业务内迁后决定成立进出口公司,自己独立报关,我们可以直接向所在地海关而非隶属海关办理注册登记吗?谢谢!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管理规定》第五条的规定,报关单位注册登记分为报关企业注册登记和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注册登记。报关企业应当经所在地直属海关或者其授权的隶属海关办理注册登记许可后,方能办理报关业务。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可以直接到所在地海关办理注册登记。如果贵司欲注册为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可以直接到所在地海关办理注册登记。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