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出口退税
    外贸出口企业的出口退税如何计算?
    发布时间:2017-08-02 12:30:57  浏览:1901次

    问:我公司是一家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外贸公司,关于出口退税的问题我们想问一下。比如我们出口一票货物我们的进项发票是10000元,FOB售价是15000元,不谈其他杂费,商品编码的出口退税率是17%,那按道理我们的利润是=(15000-10000+10000*0.176700RMB。是这样吗?但是听财务讲,退税不可能退17个点的,都会扣掉几个点,有这个说法吗?

    答:外贸出口企业货物退增值税的计税依据为出口产品的购进金额。退税计税额是在进项发票不含税的基础上退的,所以如果出口退税率是17%,假设增值税率也是17%的话。那么,应退税额=[10000/1+增值税率)]*出口退税率=[10000/1+0.17]*17%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