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为什么海关做行政处罚的是缉私警察?
    发布时间:2018-03-07 11:23:31  浏览:3842次

    行政处罚/问题描述:您好,我从福田口岸入境时携带了几只黄金首饰,被扣留,之后海关叫我去问了几次话,又去签收处罚告知书,奇怪的是办案人员都是缉私警察,吓死我了,请问为什么会是这样,缉私警察不是专门抓走私的嘛?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海关行政争议解决专业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规定,海关缉私部门专事刑事执法,不能从事行政执法活动。如果办理行政处罚的执法办案人员是缉私警察,则有行政违法嫌疑。

    延伸阅读:

    “第四条 国家在海关总署设立专门侦查走私犯罪的公安机构,配备专职缉私警察,负责对其管辖的走私犯罪案件的侦查、拘留、执行逮捕、预审。

    海关侦查走私犯罪公安机构履行侦查、拘留、执行逮捕、预审职责,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办理。

    海关侦查走私犯罪公安机构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可以设立分支机构。各分支机构办理其管辖的走私犯罪案件,应当依法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

    地方各级公安机关应当配合海关侦查走私犯罪公安机构依法履行职责。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