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逃避海关监管走私的方式和种类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5-08 10:06:54  浏览:5713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是一家外贸企业的法务经理,现在企业涉嫌走私,我们不清楚怎么样才是走私,说我们逃避海关监管,那么逃避海关监管的方式有哪些呢,海关规定的走私有哪些类型?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逃避海关监管是构成走私行为的客观要件,其具体体现的方式有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 使用伪造、变造的手册、单证、印章、账册、电子数据或者以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等,视其通关方式、参与程度不同,其行为表现方式也有所不同。具体请参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七条、第八条。


    延伸阅读:

    “第七条 违反海关法及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逃避海关监管,偷逃应纳税款、逃避国家有关进出境的禁止性或者限制性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是走私行为:

    (一)未经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机关批准,从未设立海关的地点运输、携带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

    (二)经过设立海关的地点,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

    (三)使用伪造、变造的手册、单证、印章、账册、电子数据或者以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擅自将海关监管货物、物品、进境的境外运输工具,在境内销售的;

    (四)使用伪造、变造的手册、单证、印章、账册、电子数据或者以伪报加工贸易制成品单位耗料量等方式,致使海关监管货物、物品脱离监管的;

    (五)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擅自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海关监管货物、物品,运出区外的;

    (六)有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的其他行为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