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没有原产地证就不能适用优惠税率了吗?
    发布时间:2018-05-09 10:01:30  浏览:2501次

    问题描述:我亲戚家是开大米加工厂的,表弟在进货过程中认识了越南朋友,发现他们那边的大米便宜,有部分大米就是通过走私方式运回国内销售了。被海关抓了之后,海关算出来的税款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销售利润,想问一下,我们没有原产地证,就不能适用东盟的优惠税率了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规定,原产于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订含有关税优惠条款的区域性贸易协定的国家或者地区的进口货物,适用协定税率。您所提到的对于走私货物是否适用优惠税率,取决于侦查机关的调查取证,如果查明是原产于与我国签订含有关税优惠条款的区域性贸易协定的国家或者地区,则应当适用协定税率,而不应以当事人提交原产地证为适用的前提条件。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