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进口再生塑料被鉴定为限制进口废物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6-12 11:52:46  浏览:1722次

    问题描述:我司向海关申报进口再生塑胶粒(聚乙烯,颗粒状)500多吨,海关怀疑是废物,取样鉴定,结果是固体废物,我司觉得不可能,但是又不知如何应对,请问这种情况我司该怎么办?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如您所述,海关目前已委托鉴定结果是固体废物,对于该结论首先要进行研判其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及法定实体要求,有无自身矛盾之处、不合逻辑之推理,其次贵司还要提供更多的材料证明货物能够满足塑料材料、产品的相关规范或者产品的相关规范和标准要求,在此基础上要求复检或复验,最后在做好评估的同时,适时运用法律救济(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争取解决的方向有利于企业。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