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网上拍卖进口葡萄酒是否会涉嫌协助走私?
    发布时间:2018-08-14 09:09:18  浏览:1777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与做进口的朋友商谈做网上拍卖进口葡萄酒的生意,由他们提供货源,我在网上拍卖,然后大家分成,请问这种情况如果他们的货源有问题的话,我会否涉嫌协助走私?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就您所述的问题,如果进口葡萄酒有合法的来源(报关进口并且有中文标识),则不会有违法问题;如果没有合法来源,且明知朋友走私进口葡萄酒而协助销售,则可能涉嫌协助走私。


    延伸阅读:

    “第八十四条 伪造、变造、买卖海关单证,与走私人通谋为走私人提供贷款、资金、帐号、发票、证明、海关单证,与走私人通谋为走私人提供运输、保管、邮寄或者其他方便,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海关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

    “第一百五十六条 与走私罪犯通谋,为其提供贷款、资金、帐号、发票、证明,或者为其提供运输、保管、邮寄或者其他方便的,以走私罪的共犯论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