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被控走私罪如果判处缓刑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发布时间:2018-08-31 08:52:05  浏览:1525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在公司做报关员,前几天因为公司涉嫌包税走私被查,我现在被取保候审,请问如果我被起诉的话,有无可能判处缓刑,怎样才能具备判处缓刑的条件?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可以宣告缓刑的条件是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时具备《刑法》第七十二条规定的条件。具体请参阅《刑法》第七十二的规定。


    延伸阅读:

    “第七十二条 对于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宣告缓刑,对其中不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和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应当宣告缓刑:

    (一)犯罪情节较轻;

    (二)有悔罪表现;

    (三)没有再犯罪的危险;

    (四)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

    宣告缓刑,可以根据犯罪情况,同时禁止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特定活动,进入特定区域、场所,接触特定的人。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