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外贸管理
    成品油是国家限制进口货物吗?
    发布时间:2018-12-11 12:19:48  浏览:4235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看到贵公司网站上说国家限制进出口货物是有特定范围的,并且由主管部门发布,请问成品油是否国家限制进口货物,有关主管部门对此是否有发布?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商务部 海关总署 质检总局联合公告2017年第87号》,成品油属于国家自动进口货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自动进出口货物属于自由进出口货物,国家不采取限制进口措施。

     



    延伸阅读:

    第十五条 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基于监测进出口情况的需要,可以对部分自由进出口的货物实行进出口自动许可并公布其目录。

    实行自动许可的进出口货物,收货人、发货人在办理海关报关手续前提出自动许可申请的,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机构应当予以许可;未办理自动许可手续的,海关不予放行。

    进出口属于自由进出口的技术,应当向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机构办理合同备案登记。”

    第十八条 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依照本法第十六条和第十七条的规定,制定、调整并公布限制或者禁止进出口的货物、技术目录。

    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或者由其会同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经国务院批准,可以在本法第十六条和第十七条规定的范围内,临时决定限制或者禁止前款规定目录以外的特定货物、技术的进口或者出口。

    第十九条 国家对限制进口或者出口的货物,实行配额、许可证等方式管理;对限制进口或者出口的技术,实行许可证管理。

    实行配额、许可证管理的货物、技术,应当按照国务院规定经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或者经其会同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许可,方可进口或者出口。

    国家对部分进口货物可以实行关税配额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