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外贸管理
    无证进口的货物就被认定为禁止进口货物吗?
    发布时间:2019-01-30 23:42:00  浏览:2334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有一票货物进口申报时才发现属于限制进口货物,凭许可证才能进口,海关说涉嫌进口禁止进口货物,请问象我司这种情况,进口申报货物因无证就是禁止进口货物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申报时属于限制进口货物、不能提供进口许可证件的,海关按违规行为予以处罚。限制进口货物、禁止进口货物在法律上有着明确的界限,不存在因某种行为而出现互相转换的问题。您所述因无证进口货物即被认定为禁止进口货物,这一说法没有法律依据。

       

    延伸阅读

    第十三条 违反国家进出口管理规定,进出口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的,责令退运,处100万元以下罚款。

    第十四条 违反国家进出口管理规定,进出口国家限制进出口的货物,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向海关申报时不能提交许可证件的,进出口货物不予放行,处货物价值30%以下罚款。

    违反国家进出口管理规定,进出口属于自动进出口许可管理的货物,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向海关申报时不能提交自动许可证明的,进出口货物不予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