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外贸管理
    从2018年开始新增加了哪些禁止进口的废物?
    发布时间:2019-02-15 17:20:00  浏览:2082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于去年初以废物进口许可证进口了一些废物乙烯聚合物,之后海关查验后怀疑是禁止进口的,就送样鉴定,结果是禁止进口,请问以往都是可以进口的,怎么变成禁止进口的了?有这样的文件规定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所述应当是国家政策上的变化,根据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联合公告2017年第39号,来自生活源的废塑料(8个品种)自2017年12月31日始列为禁止进口废物。而以前的规定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关总署、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14年第80号只是将废塑料列为限制进口类。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