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涉嫌海产品走私有机会被认定为单位走私犯罪吗?
    发布时间:2019-02-15 17:25:00  浏览:1749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亲戚因涉嫌走私海产品被刑事立案,就想问一下如果说我亲戚有一家公司,是否有机会被认定为单位走私犯罪?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关于办理走私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法[2002]139号),具备下列特征的,可以认定为单位走私犯罪:(1)以单位的名义实施走私犯罪,即由单位集体研究决定,或者由单位的负责人或者被授权的其他人员决定、同意;(2)为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违法所得大部分归单位所有。因此,不是个人有公司就可以被认定为单位犯罪,需对照上述条件,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判定。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