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加工贸易
    综合保税区企业信用被降级了还能开展委托加工业务吗?
    发布时间:2019-03-07 08:22:51  浏览:1997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是一综合保税区内的企业,去年我司因某种原因被海关降低了企业信用等级,今年境内区外的企业想委托我司加工,不知道我司被降级了这一情况会不会影响开展委托加工业务?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28号,区内企业开展委托加工业务,应当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海关认定的企业信用状况为一般信用及以上,二是具备开展该项业务所需的场所和设备,对委托加工货物与其它保税货物分开管理、分别存放。根据您所述,贵司虽被降级,但如果贵司降级后的信用等级是一般信用及以上,且满足上述第二个条件的,贵司符合区内企业开展委托加工业务的条件。



    延伸阅读:

    “第三条  海关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将企业认定为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认证企业分为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

    海关按照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原则,对上述企业分别适用相应的管理措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237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