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携带进境的濒危珍贵动物制品属于违禁品吗?
    发布时间:2019-04-09 10:22:24  浏览:2530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有一位朋友从国外购买了两个砗磲制成的手镯,放在行李箱里被海关查获,海关说是濒危珍贵动物制品,是违禁品,请问这是违禁品吗,我的行为会否涉嫌走私?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砗磲手镯虽然是濒危珍贵动物制品,但属于限制进境物品,并不是禁止进境物品(见海关总署令第43号)。您进境时如果只是一般性地未申报,而没有实施伪报、瞒报、藏匿等行为,则不会涉嫌走私。

     

    延伸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

    一、禁止进境物品

    1、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及爆炸物品;

    2、伪造的货币及伪造的有价证券;

    3、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胶卷、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激光视盘、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它物品;

    4、各种烈性毒药;

    5、鸦片、吗啡、海洛英、大麻以及其它能使人成瘾的麻醉品、精神药物;

    6、带有危险性病菌、害虫及其它有害生物的动物、植物及其产品;

    7、有碍人畜健康的、来自疫区的以及其它能传播疾病的食品、药品或其它物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出境物品表

    ―、限制进境物品

    1、无线电收发信机、通信保密机;

    2、烟、酒;

    3、濒危的和珍贵的动物、植物(均含标本)及其种子和繁殖材料;

    4、国家货币;

    5、海关限制进境的其它物品。”

    ——海关总署令第43号(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和《 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出境物品表》)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