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稽查
    企业在海关稽查时被认为涉嫌违法如何维护权利?
    发布时间:2019-04-26 00:19:27  浏览:2543次

    问题描述:公司因商品归类问题被海关稽查,认为存在违法情况,现在稽查组征求我司意见,我们该如何维护权利?


    中国海关律师网;企业被海关稽查时认定涉嫌违法时,应当在收到相关材料后7日内将书面申辩意见递交海关。企业可委托会计、税务、律所等机构作专业论证,以此为依据递交申辩的意见。

     

    延伸阅读

    “第二十一条 海关进行稽查时,可以委托会计、税务等方面的专业机构就相关问题作出专业结论。

    被稽查人委托会计、税务等方面的专业机构作出的专业结论,可以作为海关稽查的参考依据。


    第二十二条 海关稽查组实施稽查后,应当向海关报送稽查报告。稽查报告认定被稽查人涉嫌违法的,在报送海关前应当就稽查报告认定的事实征求被稽查人的意见,被稽查人应当自收到相关材料之日起7日内,将其书面意见送交海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