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稽查
    海关稽查时可以扣押企业进口货物吗?
    发布时间:2019-04-26 00:26:30  浏览:2504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接到海关稽查通知,我们做了几天的配合,提供账簿、制作表格、查找问题等,但是仍然没能通过,昨天因涉及低报价格事项,部分进口货物被扣押了,请问海关稽查也可以扣留货物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海关稽查时,发现被稽查人进出口的货物涉嫌违法的,可以予以查封、扣押。


    延伸阅读

    “第十六条 海关进行稽查时,发现被稽查人的进出口货物有违反海关法和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嫌疑的,经直属海关关长或者其授权的隶属海关关长批准,可以查封、扣押有关进出口货物。”


    “第二十五条 依照本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查封、扣押的有关进出口货物,经海关稽查排除违法嫌疑的,海关应当立即解除查封、扣押;经海关稽查认定违法的,由海关依照海关法和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的规定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