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集成电路芯片零关税为什么还会构成走私?
    发布时间:2019-06-19 08:13:12  浏览:4458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是台湾企业在大陆的子公司,一直以来从台湾进口各种集成电路芯片,最近听说有的同行走私这种芯片到大陆进行加工,再销往大陆或出口国外,被海关查获立案,请问既然是零关税了,为什么还会构成走私呢?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所述问题,现简要回复如下:一、海关征收的进口税收有进口关税,也有海关代征的进口环节增值税等进口环节税;二、涉税走私不仅偷逃关税,也同时偷逃了其他进口环节税;三、进口集成电路芯片虽然零关税,但企业仍须交纳进口环节增值税(13%)。如果企业有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同样会偷逃进口环节增值税,构成走私。




    延伸阅读:

    “第九十条 耕地占用税、契税、农业税、牧业税征收管理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另行制定。

    关税及海关代征税收的征收管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有关规定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六十五条 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的征收管理,适用关税征收管理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