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携带和邮寄外币进境规定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2019-06-24 07:58:14  浏览:3681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关于携带和邮寄外币进境的相关规定,就我朋友在国外工作,想把外币弄到国内,不知道通过携带和邮寄外币进境有什么不同的规定?是不是都是允许的?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海关总署令第43号,外币不属于限制进境物品。但目前我们国家只有关于携带外币进境的明确规定,具体可以参阅《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关于印发的通知》(汇发〔2003〕102号);关于邮寄外币进境没有明文规定,可参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个人携带或邮寄物品进境,应遵循自用、合理数量原则。

     



     

    延伸阅读:

    “第三条 入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入境,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应当向海关书面申报,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关于印发的通知》(汇发〔2003〕102号)

    “第四十六条 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邮寄进出境的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并接受海关监管。”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