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海关对企业的罚款超过货值数倍合理吗?
    发布时间:2019-06-27 07:28:47  浏览:2438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是一家货代公司,近期我司代理进口的几个柜的货物被海关鉴定为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海关要进行罚款,据了解罚款金额每个柜要60万,但一个柜的货值才十几万块钱,请问海关这样罚款合理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违反国家进出口管理规定,进出口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的,责令退运,处100万元以下罚款。另外根据《行政处罚法》,实施行政处罚应当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因此,您所述情况,海关处罚并未超过法定幅度。但是,如果有证据证明其处罚存在明显不合理的,根据案件所处的处理阶段,可以通过申辩、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渠道争取合法权益。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