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犯罪构成累犯的话还可能适用缓刑吗?
    发布时间:2019-07-03 08:17:40  浏览:1262次

    问题描述:公司涉嫌走私,业务员也被牵涉进去,他之前有因为打架斗殴被判了一年,听他们这就是累犯了。这样的话还能适用缓刑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刑法》规定,一般累犯指的是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人,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赦免以后,五年内再故意犯罪,并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人。累犯是指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能适用缓刑。



     

    延伸阅读:

    “第六十五条 【一般累犯】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前款规定的期限,对于被假释的犯罪分子,从假释期满之日起计算。

    第六十六条 【特别累犯】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第七十四条 【累犯不适用缓刑】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刑法


  • 标签:
  • 累犯
  • 缓刑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