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加工贸易管理类 > 加工贸易管理综合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  执行《外经贸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海关总署关于羊毛、食糖、植物油、天然橡胶加工贸易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确定第二批加工贸易进口限制类商品目录的通知》的通知  [署税传〔1999〕188号]
    发布时间:1999-10-13 15:17:18  来源:  浏览:2298次

    海关总署  执行《外经贸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海关总署关于羊毛、食糖、植物油、天然橡胶加工贸易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确定第二批加工贸易进口限制类商品目录的通知》的通知

    署税传〔1999188

    注:此文件被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76号决定废止

     

    广东分署,各直属海关:

        近期,国家经贸委和外经贸部等先后下发了《关于确定第二批加工贸易进口限制类商品目录的通知》(国经贸贸易〔1999934号)和《外经贸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海关总署关于羊毛、食糖、植物油、天然橡胶加工贸易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内部传真电报,部委号557号),现就羊毛、食糖、植物油、天然橡胶4种商品加工贸易管理的有关执行问题通知如下:

        一、对1999101日前经外经贸主管部门批准并且在200011日前到海关备案的合同,继续实行银行保证金台账“空转”管理。

        二、对1999101日后在国家下达的配额计划内经外经贸主管部门批准的合同,如果在200011日前到海关备案,并能提供有效进口许可证,按上述第一条规定办理。

        三、为执行上述规定,现下发新的程序,即当上述4种限制类商品在备案环节计算机显示应征台账保证金数额时,经主管关(处)长批准,将台账保证金额修改为“零”。使用该程序,请查阅ZS1K21bulletin”::〔.bul99bulletin.txt  文件查看有关程序HEDIprgm:〔mn196mn196modifyaccounttaxamt.cob的说明。

        四、对已按台账“实转”征收了保证金的羊毛等4种商品的加工贸易合同,在合同核销结案时,将已征收的保证金按规定手续予以退还。

        五、对实行台账“空转”的企业,海关按照内部传真电报(部委号557)第四条,严格凭有效进口许可证验放进口料件,参数库系统不予提示,人工处理。

        六、总署政法司已根据文件精神在H883/EDI参数库对相关数据作出了调整,请各关按如下说明接收数据文件:

        1.节点名:ZA31

        2.用户名:BULLETIN

        3.目录名:〔.H883APP

        4.文件名:COMPLEX.TXT  商品综合分类表

        5.各关查阅商品综合分类表9801.0030,如备注是19991019日为最新版本

        以上,请遵照执行。

                                                      海关总署

                                                   19991013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