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犯罪嫌疑人向海关缉私局举报走私可以获得立功吗?
    发布时间:2016-08-18 10:31:25  浏览:2017次

    问:您好,我是公司报关员,我司因为涉嫌低报价格走私被海关缉私局立案,公司已经有几个管理人员被拘留,海关对我取保候审,请问如果我有另一家公司涉嫌走私的线索,举报的话,可以获得立功吗?谢谢。


    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处理自首和立功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法释[1998]8号)第七条,根据刑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犯罪分子有检举、揭发他人重大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提供侦破其他重大案件的重要线索,经查证属实;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协助司法机关抓捕其他重大犯罪嫌疑人(包括同案犯);对国家和社会有其他重大贡献等表现的,应当认定为有重大立功表现。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