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与“洋垃圾”是一回事吗?
    发布时间:2019-03-19 10:17:34  浏览:2415次

    问题描述:您好,公司因为进口的再生塑料粒被鉴定为禁止进口废物,现在听说要按进口洋垃圾进行处罚,甚至说还有可能会比较严重,会抓人。但是这个原本就是可以用在原料用途的货物,就算国内不允许进口,也不能等于垃圾吧?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现行规定,“洋垃圾”,是指《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中所列境外产生的对人体健康、生态环境可能造成较大危害的电子垃圾、生活垃圾、医疗垃圾、旧服装和危险废物等。禁止进口固体废物,包括“洋垃圾”,但在范围上,不能等同于洋垃圾。在处理进口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的案件过程中,货物是否属于“洋垃圾”,对处罚轻重有重大影响,必须严格区分。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