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海关对于暂时进境货物在征税时如何审定完税价格?
    发布时间:2017-12-29 10:40:37  浏览:2680次

    海关估价/问题描述:您好,我司以暂时进境形式进口了一批展品,现在要向海关申报、留购自用,请问海关在征税时如何审查确定完税价格?对于海关有什么规定?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海关估价专业律师:经海关批准留购的进境货物,海关以其审查确定的留购价格作为完税价格,依此办理征税。


    延伸阅读:

    “第三十条 经海关批准的暂时进境货物,应当缴纳税款的,由海关按照本办法第二章的规定审查确定完税价格。经海关批准留购的暂时进境货物,以海关审查确定的留购价格作为完税价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审定进出口货物完税价格办法


    “第四十二条 经海关批准暂时进境或者暂时出境的下列货物,在进境或者出境时纳税义务人向海关缴纳相当于应纳税款的保证金或者提供其他担保的,可以暂不缴纳关税,并应当自进境或者出境之日起6个月内复运出境或者复运进境;经纳税义务人申请,海关可以根据海关总署的规定延长复运出境或者复运进境的期限:

    (一)在展览会、交易会、会议及类似活动中展示或者使用的货物;

    (二)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中使用的表演、比赛用品;

    (三)进行新闻报道或者摄制电影、电视节目使用的仪器、设备及用品;

    (四)开展科研、教学、医疗活动使用的仪器、设备及用品;

    (五)在本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列活动中使用的交通工具及特种车辆;

    (六)货样;

    (七)供安装、调试、检测设备时使用的仪器、工具;

    (八)盛装货物的容器;

    (九)其他用于非商业目的的货物。

    第一款所列暂准进境货物在规定的期限内未复运出境的,或者暂准出境货物在规定的期限内未复运进境的,海关应当依法征收关税。

    第一款所列可以暂时免征关税范围以外的其他暂准进境货物,应当按照该货物的完税价格和其在境内滞留时间与折旧时间的比例计算征收进口关税。具体办法由海关总署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