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加工贸易
    从境外进入保税区的货物要办什么海关手续?
    发布时间:2019-03-01 22:59:00  浏览:5401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想在保税区设立加工企业,进口电子零配件,加工电子产品出口,请问在海关要办什么手续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保税区内企业从境外进口原材料用于生产出口产品的,进口原材料由货物的收货人或其代理人向海关备案,海关对进口货物予以保税。



    延伸阅读:

    第九条 海关对保税区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实施简便、有效的监管。
      第十条 保税区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由货物的收货人、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向海关备案。
      第十一条 对保税区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除实行出口被动配额管理的外,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
      第十二条 从境外进入保税区的货物,其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收,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一)区内生产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需的机器、设备和其他基建物资,予以免税;
      (二)区内企业自用的生产、管理设备和自用合理数量的办公用品及其所需的维修零配件,生产用燃料,建设生产厂房、仓储设施所需的物资、设备,予以免税;
      (三)保税区行政管理机构自用合理数量的管理设备和办公用品及其所需的维修零配件,予以免税;
      (四)区内企业为加工出口产品所需的原材料、零部件、元器件、包装物件,予以保税。
      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范围以外的货物或者物品从境外进入保税区,应当依法纳税。
      转口货物和在保税区内储存的货物按照保税货物管理。

    ——《保税区海关监管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