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进口企业因商品归类错误导致进口了废塑料会被认为是走私吗?
    发布时间:2019-05-24 10:07:22  浏览:1610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是一家进口企业,上个月从泰国进口了一批塑料颗粒,正打算报关进口时被海关查了,说是税号申报错误,当时还要我司提供了一些材料,现在结果出来了说是废塑料,我司是第一次进口此种货物,不是故意将税号申报错误,也不知道这种是废塑料,请问像我司的这种情况会被认为是走私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构成走私首先需要满足其主观上具有走私故意,客观上有伪报、瞒报等的行为。例如在本案中贵司是因何将税号申报错误,是故意伪报还是客观归类错误,有无相应的证据证明有走私的故意及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等,需结合上述情况进行判断。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